“野生动物我想对你说”优秀作文选登

2020-06-05    

让我擦干你的眼泪

文|陈林杉 指导老师:杨永娟 宁晋第三实验小学 六(4)班

600万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在原始森林里与野生动物相依为伴,所以,野生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

如今,有的人为了获利开始捕杀野生动物,他们砍掉鲨鱼的鱼鳍、大象的牙齿,活生生地抽取棕熊的胆汁、剥掉穿山甲的外衣……我仿佛看到鲨鱼眼中仇恨的眼泪,我仿佛看到大象眼中流动着的愤怒,我仿佛看到棕熊眼中的无奈,我多想像法官一样,让这“屠夫”得到应有的惩罚,我多想像神医一样抚平受害者的伤痛。

2020年疫情暴发,爸爸和妈妈做为医生都到了一线工作,家里留下我自己,白天在阳台上望着空荡荡的小区,晚上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我期盼着爸爸和妈妈不会染上疾病,早日回家。我在电视中看到白衣天使护目镜后的眼泪,我还看到84岁的钟南山爷爷亲临疫区,在老人的脸上流淌着的更多是心痛。听说钟爷爷17年前就参加过SARS战役,其实大自然早就给人类敲响过警钟。

我想告诉那些“屠夫”,请放下手中的屠具,如果你们继续下去,这次疫情绝不是大自然最后一次对人类的惩罚,你们的贪婪在毁灭这个地球。

我要对野生动物说,让我擦干你的眼泪,重新看到你清澈的眼睛,让我帮助你修缮我们的家园,让你们自由自在地嬉戏!

致野生动物的一封信

文|张涵瑜 指导老师:张祎 宁晋县实验三小 三(16)班

野生动物:

你们好,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我们居住在同一个星球——地球。我知道你们有很多兄弟姐妹,有些我还见到过,今天,我想对你们说。

可爱的熊猫,我们在动物园里见过,你呆萌的样子真是活宝级的呢!可环境变迁让你们濒临灭绝,你们要提高适应能力,保护好自己。

威武的老虎,最早还是听爷爷奶奶讲武松打虎的故事认识你呢,可现在我们都要保护你。动物园里你的样子,即使是在铁丝网里,也还是很令人害怕呢!

小巧的啄木鸟,我只能在电视上见到你了,你为民除害的本领还真是强呢。谢谢你为大自然做的贡献!

最后我想对蝙蝠说,非常抱歉通过新冠肺炎认识你,尽管你可能和果子狸一样,是病毒的携带者和传播者,是导致这场疫情的源头,但我还想跟你说一声:对不起!是我们的贪得无厌牺牲了你的生命,是我们的不尊重使你们的同类遭受痛苦,也是我们的无知使自己陷入困境,我们本该和谐相处,互相尊重,共住地球村。

愿野生动物一切安好,愿人类重获平安健康!

野生动物我想对你说

文|刘钰洁 指导老师:张会霞 任县县直第一小学 五(2)班

沥沥的小雨滴答了好几天,这应该是春天来了吧?小草、柳树、杨树应该冒芽了吧?小燕子应该飞回来了吧?这一切我都不确定,因为我被圈在了家里,很难受。就像动物园里的老虎、像大玻璃缸里的白鲸、像笼子里的金丝雀、像野味市场里的鸟兽……

亲爱的动物小朋友,我替那些大人真诚的对你们说声“对不起”,很久以来你们忍受着人类对你们的残杀。你们的皮毛被做成高档的衣服,你们的牙齿和骨头被雕刻成工艺饰品,更可耻的是人类把你们送上了餐桌满足的不只是胃口更多的是人类的虚荣。

直到这场疫情的出现人类才反思和后悔,你们无害也无辜看起来你们像是病毒的源泉,其实真正有罪的是我们人类的无知和无情。

可是亲爱的小动物们,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错误,我们也为此承担了严重的后果。我们以后会尊重野生动物、敬畏大自然。我们坚决不再捕杀野生动物,更不会吃野生动物,不买任何带动物身体的商品。同时我们也会呵护蓝天绿林和大海。让雁在天上飞,让鹿在林中跑,让鱼在水里游。最后,我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让我们得到健康,对不起,野生动物,我们一定保护你们。

请不要伤害它们

文|赵紫涵 指导老师:云静 东大街小学 五(2)班

大自然是我们可靠的“朋友”,我们尊重它,它便给我们最好的馈赠。它们无时无刻陪伴着我们。使人类与大自然互相依存。 比如说蝙蝠吧,它最初是人类的“朋友”。它们大多数都是以昆虫为食,因此在昆虫繁殖的平衡中起重要作用。科学家们还根据它具有敏锐的回声定位的特点发明出了雷达。

然而,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人类打破了这个和谐的关系。为了自己的私欲,一些动物受到了伤害,尤其是野生动物。比如:貂、骆驼、狐狸等动物的皮或毛都被做成了包或衣服。更可怕的是,当人类的贪欲不被控制,山珍海味也满足不了味蕾时,饮食目标居然也指向了野生动物。这种行为彻底破坏了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的友谊,使你们遭到了“朋友”带来的伤害。而这些蝙蝠和野生动物们也因此失去了自己原有的自由,甚至是生命。你可曾听到过它们无尽的呐喊:“请不要伤害我,我是人类的‘朋友’,我也是一条生命!”

这些天我不断思考,我们该怎样再去保护它们,再为“朋友”撑起一片幸福家园呢?我想我可以和我的同学一起,首先,认真学习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保护观念。其次,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争当学法、知法、守法的公民。最后,把野生动物的知识和处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野生动物和我们息息相关,掠杀它们就是伤害自己。

在此,我真诚地向野生动物们道歉。经历过这次血的教训,人类也在反思,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

我呼吁:朋友们,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不要再让它们受到伤害啦!我们想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去大自然中认识更多的野生动物,请不要把我们的梦,扼杀在摇篮里。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动物,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吧!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