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病毒(COVID-19)与宠物猫狗,你需要了解的事实

2020-05-21    

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蔓延引发了恐慌和不确定性。同时对伴侣动物的福利也造成了威胁。许多饲主都担心自己和宠物(猫狗)的安全。

你所关心的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宠物(猫狗)是新冠病毒的传染源。
A dog we vaccinated on a rabies vaccination drive in Sisaket, Thailand

 

保护宠物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可以由猫狗传染给人或者其他动物。我们强烈建议,饲主应照顾好自己的宠物,尽量保持冷静,不要恐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弃养、虐待甚至扑杀猫狗。

猫狗是许多人的亲密伙伴,陪伴我们生活。工作犬还协助完成危险的特殊任务。猫狗的生存依赖于人的照料,保护好它们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此次疫情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志愿者目前无法前往动物救助中心工作、资金援助下降、领养动物的人减少。由于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动物救助中心的员工无法为动物接种疫苗、消毒、以及开展教育活动等。这对于那些需要继续救助才能生存下来的动物来说,情况非常严峻。请致电动物救助中心,看看是否有可能在家工作期间能帮助照顾动物。捐赠一些食物或者钱也是比较容易实现,也很有效的帮助。

A_dog_we_met_after_Taal_Volcano_eruption - World Animal Protection

 

保护动物和人类安全

本页信息基于目前掌握的最新信息。如果我们得到更新的证据或者信息,会及时更新。

我们真诚希望每一个人和社区内的猫狗顺利安全地度过艰难时期!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