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呼吁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2020-05-21    

近日,安州警方破获特大系列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异宠类野生动物110余只,斩断2条非法收购、出售异宠类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链条。

2019年12月13日,安州区森林公安局接到上级交办线索,称辖区内有人通过网络销售、快递邮寄的方式出售野生动物。接到线索后,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围绕线索开展工作,迅速查明了安州籍的谭某、莫某有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行为,并缴获陆龟3只、美洲绿鬣蜥1条。

经审讯,民警掌握了彭州籍男子阳某有多次、连续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线索。经进一步侦查,2019年12月27日,民警驱车前往彭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掌握了阳某的行踪,并成功在阳某位于成都的临时住所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大量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的野生动物。为彻底斩断犯罪链条,安州森林公安局在专业警种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专项攻坚。四个多月来,专案组民警精准分析、科学研判,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重重困难,先后多次辗转遂宁、雅安、成都、贵阳等地,成功抓获王某、张某某、孙某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异宠类野生动物110余只。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