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多次呼吁动物保护立法

2020-04-15    

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瞬息万变的世界。每一天都在发生跟人类文明进步相关的事件。

2020年1月15日,世界上发生了很多大事,比如中美贸易第一阶段的协议在美国白宫签署;比如,伊朗正在发生反政府游行;比如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要追查使用导弹击落并导致176人包括大部分是伊朗人和加拿大人在内的无辜平民身亡此事。不过在中国,这一天也发生了一些事,青海西宁公交车遇路面塌陷掉进坑里燃爆起火,造成9人遇难、一人失踪;另一起事件就是在微信朋友圈有一条抖音视频引起人们的关注。视频里,一条格力犬被人用绳索套住脖子,嘴巴因无法呼吸而长大着嘴,狗狗被半吊在空中,无法落地,不过,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一个女人拿着高温焊枪对着这条被勒住脖子无力反抗的狗狗,用焊枪的火喷射这条狗的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狗狗疼得浑身打颤,嘴巴大张,其状极其痛苦,一个女人的声音和拿焊枪的手出现在画面当中。场面异常残忍、血腥、恐怖!很多人不敢看这个视频。当晚,有人报警并查出发布此视频的主人的抖音账号为161465096,并查出此人为狗狗女主人(未经证实)。

狗,作为与地球上其他存在的物种一同存在的生物,也因为其独特的工作能力为人类救灾、救助、军事行动作出自己卓越的贡献,因为受到广泛的爱戴,也因狗狗亲近人、爱主人的特点赢得人类的喜爱。在欧美发达国家,他们有健全的《动物保护法》,里面规定对于动物构成虐的范围、程度以及判罚规定,也有专门针对流浪狗和猫的管理机构,动物在那里可以得到人类的善待。但我国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法律,所以,每年都会有一些骇人听闻的虐狗虐猫等恶性事件曝光。前年,在成都某小区,主人不仅不提供足够的食物给自己家的金毛狗,还用刀在骨瘦如柴的金毛的头部把头皮揭掉、在身上划了一百多刀并遗弃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引起轩然大波,狗狗因抢救无效死亡。那条金毛叫“冬至”(动保协会取名),它在冬至那天因为衰竭和刀伤死亡。另外一起也是发生在成都的“柯基犬“被一何姓女子强行霸占不还给主人,并要挟钱财未果后,将柯基犬丢下楼导致柯基犬当场摔死的恶性事件,也引起广大爱狗人士的强烈愤怒。至于广西玉林每年6月21号的”荔枝狗肉节“更是惨无人道,把从各地狗贩子才取非人道和非正当方式搜罗来的各类狗运到广西桂林,其中不乏名贵的宠物狗、工作犬(比如搜救犬金毛、拉布拉多、黑背等),供那里的人们大快朵颐。当地不顾世界各国爱狗人士的强烈反对,还在动车车身打上”欢迎到广西荔枝狗肉节!“的广告。

是的,人类这种物种总有一些欠缺良知、底线的人,他们为了利益和满足个人未必正当的私欲可以杀人、偷盗、虐待老人、小孩,虐待动物,他们以极其残忍的方式施虐比自己智商和能力更为低等的动物或者人类。这显然是一种暴行,理应为高级智慧文明生物——人类的普遍道德良知所唾弃。就算是你的食物,你也应该以人道的方式结束它们的性命,何必用残忍的方式呢?如此,必然有违上天造你的本意。你是高级动物,就应当对得起这个位份

我个人认为,人类应当具有普遍应当共同遵守的道德良知和精神文明底线,善待父母和亲人以及你的朋友、合作伙伴,保护并善待那些比我们弱小的动物,是我们的良心义务、也应当成为法律义务!

顺便说一句,我在我的微信圈公布了这个视频和行为人抖音账号,发生了一些言论,现在特别公布一下他们的言论和我对这些言论的看法:

1、 有人来指责我不够宽宏大量,说基督徒应该更加宽容才对,还列举了《血战钢锯岭》里面有一个

叫“道斯”的士兵战场上救了敌我双方的伤员作为例子来告诉我基督徒应该如何宽容大度。

对此,我的看法如下:马太福音6章14-15节讲:“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 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这句经文是讲,当有人冒犯你或者向你做了错误的事情,你要善于原谅和宽恕别人,因为凡是人都是软弱的,没有人是完美的。对的,我们是要善于饶恕他人的过犯,但是不是所有的过犯都应当被无条件、不计任何代价的被饶恕呢?显然不是!无论人类的法律还是上帝的律法都不是这样启示的。人类的律法有有期徒刑、有的是死刑、拘役、拘留,根据犯法与犯罪程度来决定执行刑罚。也就是说,饶恕,是有前提假设的,也分犯罪行为的恶劣程度的,不然,怎么有的人可以上天堂,有的人必须下地狱呢?因此,宽恕他人是美德,但不能滥用,如果滥用,就是把不公义说成义,把恶当成善对待,而这,既不符合人类普遍的道德良知所启示的道理,更不符合公义圣洁的上帝的属性。如此,必然做了伪善的奴隶。

回过头来说,以如此残忍的方式消灭自己饲养的宠物犬(有信息是一条格力犬),这本身极不人道、也不合情理,而且明显有违人类文明行为规范,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这样一句话:“保护动物,就是保护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

2、 有人建议我不要发这样的视频,说无能为力。

对此观点,我的看法是,你都不敢与曝光这种虐待动物的言行,你何谈爱你家的宠物,我们曝光这种言行,是希望这样的行为能够让施暴者了解这种恶性是不被人类认可的,曝光他们的个人信息也是因为在没有动物保护立法的前提下,唯一可以震慑动物虐待犯罪的方式,实属无奈,并非我们不懂得个人隐私不受法律保护。

另外,曝光不曝光是一回事,能不能找到这个施暴者对他的言行进行谴责或者教育是另一回事。

最后,这种施暴行为的恶劣程度已经远远超过普通对动物的灭杀,这是以极其恐怖、残忍的方式在制造狗狗有感知的疼痛和惊恐,属于一级施暴,而非普通意义打骂施暴,应该遭到全人类有正常的道德良知底线的人们的唾弃和强烈谴责。

再次呼吁:2020年,希望是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的元年!期待中国加入世界动物保护立法的大家庭!

我们是人类,保护护动物,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