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禁卖法国名菜鹅肝:对动物太残忍!昂贵鹅肝背后尽是血腥

2019-11-21    

据外媒最新报道,纽约市议会以压倒性的多数票数决定,自2022年起禁止在纽约全市销售鹅肝,理由是认为强制喂食鸭子和鹅,以把它们的肝脏供人类食用是残忍的行为。

禁卖鹅肝,意味着号称世界美食之都的纽约,将在三年后从当地的菜单上抹除掉这一法国名菜。据悉,该法案在2022年10月开始生效,禁止任何餐馆出售、供应甚至是拥有鹅肝。若有人违反这一法案,将被处以500美元至2000美元的罚款。

众所周知,鹅肝是一道法国著名的菜肴。有人说,没尝过鹅肝,不能算是真正吃过法国菜。这道名菜将法国菜的浪漫推到了极至,更有人表示,鹅肝是最适合女人的一道西菜。然而,近年来,很多人开始抵制鹅肝,原因是法国鹅肝背后是残忍虐待动物,强制喂食尽是血腥。

这些要被制成鹅肝的鹅,一日三餐都会被强制喂食。鹅农们用喂食管硬生生地把饲料灌进鹅的肚子里,直到把鹅的肝撑大为止。而且为了保证整块鹅肝肥腻、细嫩的口感,鹅农们还要尽量减少食物里的钙含量,导致发育期间没有足够的钙,鹅就因此患上“软骨病”,在笼子里奄奄一息。

不过,鹅肝养殖业者却极力否认,声称他们的做法并不残忍,是动物保护者夸大了动物们所遭受的痛苦。养殖业者们认为,喂食的饲料不会超过动物自己能吃的量。但是,反对者依旧是抗议,称用喂食管是不人道的。

纽约此次禁卖鹅肝,必定会让鹅肝养殖业遭受打击。因此,养殖业者声称要采取法律行动教训他们。纽约主要鹅肝生产商之一的创始人表示,她手下有400名为她工作了30年的员工,他们将面临一场悲剧。

纽约以42票对6票获得通过该法案。动物权益活动人士对这项议案的通过表示欢迎,“这是纽约市保护动物权利的历史性一天。”此外,包括英国在内的几个国家都禁止生产鹅肝酱。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