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布禁止化妆品原料化学物质进行动物试验 终止残忍对待

2019-02-26    

 2月14日,澳大利亚参议院通过了‘2017年工业用途化学物质法案’(Industrial Chemicals Bills 2017)。

 
  该法案引进了禁止化妆品原料用途的化学物质进行动物试验的内容。
化妆品原料
化妆品原料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全球动物保护团体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一直以来都是零残忍运动(#BeCrueltyFree Australia)的合作伙伴,共同展开合作的组织Humane Research Australia当天对该法案的通过表示欢迎。
 
  该法案的通过得益于澳大利亚已经制定了关于禁止使用经过动物试验化妆品的相关法律。
 
  BeCrueltyFree Australia总负责人Hannah Stuart经理表示“能够终止澳大利亚对残忍和过时的化妆品动物试验的依赖,取得这一里程碑式的进展感到非常开心。”
 
  “本周,澳大利亚政府承诺进一步限制新的动物试验数据用于化妆品,并在更广泛范围内减少对动物试验的依赖,这是HSI近三年来进行密集谈判的结果。”
 
  他还表示,本次澳洲政府与HSI取得的成果还反映了全球结束化妆品虐待的趋势,以及澳大利亚公众反对在化妆品开发中使用动物的意愿。
 
  “我们感谢政府在这一重要问题上发挥的领导作用,HSI将继续与政府合作,履行承诺,实施强有力的禁令,这是动物、消费者和科学的巨大胜利。”
 
  Hannah Stuart补充表示“为确保法案通过澳大利亚政府与HSI进行的谈判不仅获得了澳大利亚公众的支持,BeCrueltyFree Australia运动还获得了跨党派的支持以及很多人的应援,才使禁止动物试验成为可能。”
 
  特别是通过了众议院议员Jason Wood、Steve Irons,工党、绿党、中央联盟参议员Stirling Griff、Senator Derryn Hinch、参议员Tim Storersponsors,工党、绿党、中央联盟参议员Stirling Griff、参议员Derryn Hinch和Tim Storer。
 
  此外,HSI与Humane Research Australia为推动澳大利亚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的成功,过去6年来持续开展BeCrueltyFree Australia运动。

       2月14日,澳大利亚参议院通过了‘2017年工业用途化学物质法案’该法案引进了禁止化妆品原料用途的化学物质进行动物试验的内容。本次澳洲政府与HSI取得的成果还反映了全球结束化妆品虐待的趋势,以及澳大利亚公众反对在化妆品开发中使用动物的意愿。

  关于实验用动物介绍:
 
  实验用动物,又称广义实验动物。泛指用于科学实验的各种动物,包括经过人们长期家养驯化,按科学要求定向培育的动物。
 
  实验动物是人工饲养,对其携带的微生物实行控制,遗传背景明确或者来源清楚的,用于科学研究、教学、生产、检定及其科学实验的动物。

       指所有以科研、实验、生产、文字教学等为目的而使用的动物。可包括有生命的和死亡的家畜家禽和野生动物。

       实验用动物详解
 
  动物实验一直引发巨大争议。有迹象表明实验室动物的使用数量可能呈减少趋势。但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我们仍不得不使用动物进行实验。多年来,它们做出了巨大牺牲,提高了治疗手段的功效同时延长人类的寿命。
 
  由于与人类非常相似,猴子成为动物实验中最常见的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使用猴子做实验也是一把双刃剑:它们与人类相似,能够为医学研究做出贡献,但同时也引发道德问题。美国每年进口大约1.2万至1.5万只恒河猴、猕猴、松鼠猴和枭面猴,用于进行动物实验。恒河猴是灵长类实验动物的代表,在注入一种水母基因后,恒河猴发出怪诞的荧光。这种研究可能为了解人类遗传疾病和亨丁顿舞蹈症等障碍提供线索。
 
  黑猩猩可能是最富争议的实验动物。截至2006年,美国灵长类中心共生活着1133只黑猩猩。由于智商较高,这种灵长类动物被广泛用于心理学研究。在艾滋病研究领域,它们的价值也是不可估量。
 
  前苏联选择将狗送入轨道,美国则选择猴子和黑猩猩充当他们的动物宇航员。“哈姆”是最著名的“太空黑猩猩”之一。1961年1月31日,在经过一年半的培训之后,“哈姆”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共在亚轨道飞行16分零39秒。“哈姆”在此次太空飞行中完成多项任务,证明人类宇航员也可以进行太空探索,完成更为复杂的任务。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