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呼吁中国向海豹产品说“不”

2016-10-12    

 北京2010年11月30日电,美国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援引海豹商业捕杀的残酷事实,呼吁中国政府禁止海豹产品贸易。在欧盟近期做出取缔海豹产品贸易之后,加拿大政府正致力于开发新兴的亚洲海豹产品市场,这次新闻发布会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向与会记者展示了中国明星莫文蔚(Karen Mok)的视频申明,同时播放了加拿大海豹商业屠杀的电影画面。

“国际社会正在向残酷的海豹商业屠杀说‘不’,现在加拿大海豹行业希望把中国作为这些不受欢迎产品的倾销地,” 美国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中国政策专家李彼德(Peter Li)说,“我相信,在了解海豹产品的残酷来源之后,中国人民很快就会行动起来,确保这种野蛮产品不会在这里找到市场。”

“在过去的12年里,我每年都在观察加拿大海豹屠杀。其间,我见证了难以言状的残酷,包括受伤的动物被自己的血液呛死,活着的海豹被棒杀之后在冰面上拖行,在海豹还有意识的状态下对其进行切割处理,”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加拿大分会执行主任丽贝卡-阿尔德沃思(Rebecca Aldworth)说,“加拿大海豹商业屠杀根本无人道可言,而制止这种残酷行为唯一的途径就是终止海豹产品贸易。”

每年,在加拿大,为了获取海豹皮,有成千上万只幼年海豹或遭棒杀,或遭射杀。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已经掀起了一场在全球范围内终止海豹商业猎杀的运动。

2009年,欧盟禁止了海豹商业猎杀品贸易,加入美国(1972年取缔海豹产品贸易)、墨西哥和克罗地亚(2006年取缔海豹产品贸易)等国的行列。

在失去欧洲市场之后,加拿大政府把目光转向了东亚地区,为垂死的海豹业寻找一块苟延残喘之地。正当加拿大海豹业代表断言可以将尚且没有动物福利保护意识的中国作为潜在市场之际,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相信,这样的断言是毫无根据的。中国的动物保护团体正在壮大,很多中国消费者正在自觉抵制一些通过残酷手段获取的动物产品。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呼吁中国消费者和商家不要购买或者销售海豹产品,同时呼吁中国政府禁止海豹产品贸易。

事实:

 

  • 加拿大海豹杀手们正在把以猎杀幼年海豹为目标。加拿大政府的猎杀报告显示,有百分之九十七(97%)的被猎杀海豹年龄都不满三岁,其中大部分海豹出生未满三个月或者不足满月就被猎杀了。
  • 一些兽医专家认为,加拿大海豹商业猎杀一贯缺乏人性,猎杀环境非常恶劣而混乱,同时,为了突击产量,猎杀速度也非常之快。
  • 全球海豹产品市场濒临倒闭。加拿大两家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和欧盟——都已经禁止了海豹产品贸易。墨西哥和克罗地亚也都终止了海豹产品贸易,全球的动物保护团体都呼吁更多的国家跟进。
  • 年和2010年两年,加拿大海豹行业的经济回报都突破了最低纪录。尽管该行业这两年里每年的产值只有一百万加元,而加拿大政府每年预计的猎杀成本却高达三百六十万加元。另外,加拿大政府还投入数百万加元用于在国际范围内为海豹业游说和宣传,企图突破海豹产品贸易禁令。
  • 在海豹贸易完全被终止之前,抵制加拿大海产品的运动已经为加拿大造成了数倍于海豹业产值的经济损失。有五千五百多家机构和六百五十万人保证,在海豹商业捕杀行为完全停止之前,他们会避免使用加拿大的所有海产品。由知名咨询机构益普索-里德(Ipsos Reid)最近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有三分之二的纽芬兰海豹猎人很在意这种抵制运动所造成的冲击。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为了拯救加拿大海豹的抗争信息,请访问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加拿大分会网站:hsicanada.ca.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