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代表提出“禁止猫狗肉制品进入餐饮市场”提案

2016-09-05    

         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召开,关乎民生需求、经济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被再一次提及并受到千万人的关注。

       每年提案议案排行榜都是大家关心的动态,很多人都纷纷为自己支持的提案议案投上宝贵的一票。大部分提案议案都是与百姓自身息息相关的,因此受到极大的重视与支持;除此之外,也不乏为其他事宜请命的,其中为伴侣动物争取福利,为它们赢得人们的正视,得到应有的待遇问题的提案议案也受到较高的支持。

       从2015年提案议案热度排行榜,我们就不难看出,关于改变食用伴侣动物现状,建议禁止宰杀猫狗伴侣动物的提案议案就已引起众多人的关注,并且居于排行榜第三位!

        猫狗是我们的伴侣动物。自古,埃及就宠爱猫为神,对猫极其崇拜;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画派大师提香的画作中经常会出现猫狗的身影,如《维纳斯与丘比特、狗和鹌鹑》画作中出现的小狗代表着忠诚,桌下躲藏的猫咪散发着神秘的气息;我国清朝时期的慈禧太后也极其喜欢养狗,她的狗狗们都享受着皇家般的待遇。不论古今中外,伴侣动物都与我们息息相关。试问,古人都尚知疼惜它们,今人又怎会不懂得爱护它们的重要性呢? 

       人类忠诚的伙伴——狗狗,更是与我们的世界有着紧密联系。没有它们,灾难时谁来帮救援人员搜救我们?没有它们,谁在盲人的生活中充当他们的眼睛?它们,默默爱着我们,满足我们的需求;它们,不需要工资,不需要荣耀,仅仅需要的是人们的理解与疼爱!

       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两会代表郑孝和提出的“禁止猫狗肉制品进入餐饮市场”提案议案再次受到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当人们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吃掉它们时,断送的不单单是一个小小的生命,很可能会摧毁一个家庭的幸福,刺伤一颗需要关爱、陪伴的人心;因为许许多多被吃掉的猫狗,来源可疑,或是走丢、流浪的动物,或是被偷被抢的动物,吃掉它们不仅不会让你更健康长寿,也许还会因一时的贪婪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请和我们一起,尊重生命,促进动物福利,关爱它们,为它们争取更幸福的生存空间!

阅读:【8 点赞:【 赞一下